— 钱筒子 —

[fgo]陛下怀里暖呼!

全部都是我流!你们当咕哒子也行,自我代入也OK,因为是第一人称,所以性别都可以忽略!全文剧情向,本人脑子一洞搞出来的东西,要是有人因此迷上父皇我会很高兴,但我是干政的咕哒!


——————


我X秦始皇

 

迦勒底迎来的秦始皇,我有些局促不懂该怎么和这位千年一帝相处,但是看先打完剧情的同事们天天喊着政哥哥最高,政哥哥最棒,政哥哥色……咳咳,我很正常的对这位陛下生出了好奇心。

 

说实话,作为一名肝过终章,各个活动都参加的秃子咕哒,迦勒底的王每年只多不少,各种各样(性转,年操,女装癖)等等的伟大王者都有接触,虽然和这些王者相处并不费力,但也需要花费心思去获得认可。

 

然后……唔,不知道这位陛下会是怎样的性格?

 

怀抱以上疑问,我打开了召唤室,正在房间里和达芬奇亲聊着什么的王者闻声看过来,出乎意料他没什么皇帝的傲气,而是一来就很友好的摸摸我的头。

 

我:⁄(⁄⁄•⁄ω⁄•⁄⁄)⁄

 

陛下,您穿的太暴露了。

 

那是情趣内衣吗?

 

与印象中的始皇帝不同,他的打扮与其说是隆重的冕冠朝服,不如说更像是冲出宇宙,跨入大航海时代的高达驾驶员。

 

以及,说好的天朝内敛审美呢?

 

这、这……这可比一般王者夸张多了!

 

我睁大眼睛,相信自己在对方眼中铁定一副目瞪口呆的傻样。

 

对方很宽和的弯起眸子,笑起来的模样格外大度。

 

像是在说原谅你在朕面前失礼了的模样。

 

我:哈斯卡西!

 

“陛下,那个您在迦勒底有哪里不习惯的吗?”

 

继第一次见面后,我又忙于刷火种肝活动,狠狠冷落了这名陛下几天,这一回也是,慌慌张张从任务中撤退,越发不好对付的难度让自己心头蒙上一层阴霾,我想对付那些高难度的对手,现在的队伍不行,如此思考着,与好像是专门等我的陛下迎面相逢。

 

初次见面后的第二次见面,陛下斜靠在迦勒底冰冷的墙壁一旁,安安静静的,两条从发型里留出来的长发从耳旁垂下,黑白两色的发丝平添一股岁月加深的沧桑。


他的反应和上次见面一模一样,都是一听见我的声音就转过身,该说是异质还是深邃的双眼弯成两条月牙。

 

“呜姆,没什么不习惯,倒是你,不要太拼了。”

 

肩膀被拍打了两下,丝毫不掩饰的亲昵,倒是让我不好意思起来。

 

我挺挺胸膛,装成很靠谱的模样。

 

“怎么会,大家都在努力,我可不能拖后腿!”

 

“啊呀呀,朕的话不管用了吗?”说着一道身影就压了下来,将我牢牢控制在双臂间的狭小距离。

 

我想我是懵的。

 

没见过这样的王!

 

“陛下!”

 

“哈哈哈——害怕了?还是生气了?”具有一副异形相貌的古老年代的王者抬起身,修长的手指轻点自己的面颊,更衬得面目荣华四射,气质不凡不同寻常。

 

千古一帝的气势啊……我为啥没从这位王身上看到过呢?!

 

后来已经不是一次撞见专门等自己的陛下,这位皇帝好像很喜欢和自己亲近?


但是我、我说句大逆不道的话您别生气。

 

您真的是那位嬴政陛下吗?!

 

等我把这句话问出口,正在吃小饼干的秦始皇下意识将手里的小饼干塞到我嘴里,尖锐的指甲在我嘴唇上一点,尖尖的非常锐利,但意外的能从这样的小动作上发现他的温柔。

 

嗯,就好像青鸟的爪刃一样,分明锋利的可生撕虎豹,却轻盈的如同歌喉中吟唱出的美妙音符。

 

“发什么呆,想吃饼干的话,朕允你了。”

 

口中的饼干正在融化,我呆愣愣的盯着面前美丽的叫人生出些许不适感的面貌,似乎我的反应让他误解了,秦始皇按着自己的胸口缓缓道:“这并非我真正的身体,而是我为了应付某些‘状况’制造的假躯,你说是玩偶一样的东西也没错。”

 

联想到始皇帝大名鼎鼎的爱好,一个词从我嘴里脱口而出,说完我就想打死我自己。

 

“手办!”

 

秦始皇:“呜姆——呵呵呵……也不是什么丢人的爱好。”

 

他笑得好可爱!

 

我呆呆的想道。

 

不禁幻想起他穿宽袍大袖的模样。

 

恕我直言,迦勒底王者陛下那么多,各地风俗着装也是一个塞一个的清凉好看,可身为中国人的我,最得意的果然还是汉服!

 

不过按照陛下本人如今的模样,应该没啥好期待的了?毕竟本人的设定那么不同寻常。

 

哈哈哈,就和罗马的帝王其实是女孩子,还喜欢穿体操服一样。

 

那一年的尼禄祭,我池子还没打满一百,实在是肝帝中的耻辱!

 

不能想了,继续想对心脏不好。

 

也许是我的神色不同以往的黯淡,和我同路前往图书馆的陛下若有所思的看眼我,然后不知想到了什么,眉眼弯弯散发出一股子愉快的味道。

 

图书馆内。

 

我拿着过去的历史补课。

 

他拿着自身时代往后的历史“补课”。

 

我俩看着看着,互相看起对方的书籍来。

 

大作家们不在,还真是稀奇。

 

不过更稀奇的是秦始皇手里的那本书。

 

书名什么的就算了,反正感兴趣的人不多,内容就非常无奈了。

 

秦二世而亡。

 

秦始皇焚书坑儒。

 

秦……

 

诸如此类的,我几乎下意识从他手里把书抢走,他的表情虽然看的时候没有变化,但在我动作大到这种程度下,还是微微错愕的睁大了眼睛。

 

我:“哈哈哈——这玩意儿不好看!”头也不回的丢到后面的垃圾桶里。

 

QVQ抱歉,管理员,回头我会负荆请罪的,这次就请原谅我!

 

秦始皇眨眨眼,再次愉悦的笑开。

 

我:“那、那个,陛下,您会对未来好奇吗?是因为您是皇帝的缘故?”

 

秦始皇做出沉思的模样。

 

“在你看来,朕只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翻阅秦朝往后的历史吗?”

 

我默默看着他。

 

秦始皇笑了起来,款款说道:“德高三皇,功盖五帝,朕已是如此完美无缺之人,乃皇帝是也,何等未来值得朕好奇?”

 

我哑口无言,确实呢。

 

如此伟业,难以想象的大人物被自己召唤来也是奇迹一般的概率……

 

边想我边难掩失落的抓着头发发出故作不在意的干笑。

 

“哈哈哈,说的也是呢,您这样的大人物,当然不会对未来感兴趣,哈哈……”

 

秦始皇抚摸着重新拿在手里的书籍,爱惜着摩挲过书脊目光温和的缓缓道:“但如果是你有的未来,我也不禁想要看看那会是怎样一个世界,然而朕是一位追根究底的帝王,所以,呜姆……要补的知识意外的多……”

 

剩下的话我已经全都听不见了,整个人呆愣愣,傻兮兮的盯着秦始皇。

 

笑得应该超傻。

 

完全没有政哥哥笑得好看。

 

嘤,为什么您不能威武霸气的当个九五至尊呢?

 

“您对我太好了!”

 

夜深无人的时候,我缩在被窝里直勾勾的盯着盖住自己下半身的棉被,久久回不过神。

 

说起从图书馆回来后,我还被政哥哥撩得心花怒放,然后打开卧室大门,从里头滚出来的一堆珍惜材料让我猝不及防的被埋在了宝藏下面。

 

过来找人商量接下来关卡的达芬奇见状推推眼镜:“啊呀啊呀,这是怎么了?”

 

以她为开端,其他人也被吸引了过来。


路过的从者们:“master,发生什么了吗?”

 

迦勒底的员工:“什么?有危险吗?”

 

“啊呀,好像忘了事先提醒了,还好吗?”

 

秦始皇长长的呆毛从门口露出了一秒,接着一只大扑凌蛾子走了过来,所到之处,众人不自觉的为他让开路来,我想这就是不怒自威!

 

我在材料底下仰头望着家里的陛下,在他含笑的双眸中做出苦笑的表情。

 

“陛下。”

 

“呜姆——”

 

“感谢赏赐!”

 

“呵呵——^_^”

 

有您太好了!

 

我忘了,我忘了自己召唤到秦始皇后,第一时间把技能喂满,差的就是满破。

 

然而就算没满破,陛下还是超给力!

 

打听一下才知道,迦勒底的加班拐给他高度评价,以往总会被敌方乱揍的老师们可算找到一位称职的打手了!

 

秦始皇陛下的技能宝具,加攻加防加嘲讽,能拐能打能晕眩。

 

简直不像个rular!

 

迦勒底隐隐成形了某种始皇吹的趋势,但我想原因肯定不在我。

 

抱着预备放仓库的狗粮,我一溜烟的冲到秦始皇面前,此时政哥哥正在和贤王大人聊天,虽然不太清楚两位最古之王在聊什么,但是气氛很和谐的样子,和谐的让人想插一脚!

 

“政……呸,陛下,您的满破材料弄到手了,请和我来一下!”

 

不自觉学起自己那些同事的我很可耻的屈服在了始皇帝的魅力下。

 

话说我屈服了吗?

 

想不通,但就是觉得政哥哥好好!

 

正在纠结自己的小心思,我没有看向前面的人,始皇帝小心的避免用指甲戳破我的头,仅仅用指腹轻点我的额头提醒我老老实实看他。

 

他道:“在朕面前还敢走神,你的胆量不小,令我想起一些故人来。”

 

我:“呃……我错了。”

 

“呜姆……朕不是责怪你的意思,只是觉得接下来这幕你若是错过太可惜罢了。”

 

召唤阵中,始皇帝一个转身,身影幻化的……那是山河吗?

 

大地万卷,山河社稷,自苍茫大荒起那万里河山像是一幅画卷徐徐展开在我面前。

 

我……自己眼前的……还是那位陛下吗?

 

想象过他广袖长舒,冠冕帝服的姿态,却不曾想,想象成了真实,真实却又比虚幻更加唯美……难以描述……

 

仙气飘飘之中,古老庄严的袍服托起的修长身姿,无法用言语形容之人掀开眼帘露出一双淡泊双眸,如今的始皇帝缺乏人欲,乃一“伪”物。

 

他这样形容过自己,却也为如此的自己自豪。

 

可是这副虚幻的模样……这副随时会在山河中消融,化作万卷河山的景象。

 

不要……我不要……不想看见!

 

震撼有之,恐惧亦然。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想的就已经先一步冲了出去,身体比脑子反应的还快,一把抱上他,埋首在他肩膀上,吓得直发抖,那副比以往任何一幕都令自己震撼的景色才真正如云似雾的消失在召唤室内。

 

秦始皇的手轻轻放到我的背上,听见他安抚似的问道:“怎么了?我以为你会喜欢……朕错了,朕下次一定会问过你……莫怕……”

 

一声莫怕,眼泪突然涌向眼眶。

 

从踏入神秘侧那天起,所有人不是对我说我也和你一样害怕,但是必须战斗下去人类才有未来!要不就是闭口不言,强撑着寻找归途,甚至很多时候自己正是那个前者,尽管恐惧却绝不能退后。


谁让我是最后的御主呢?


不知不觉我也接收了这个评价。

 

可是……居然被人说不要怕什么的。

 

“呜哇——!”

 

哭成个傻逼。


太犯规了!


您不能这样宠我啊!

 

秦始皇不知怀里人的想法,全程手足无措,只能生疏的像是哄孩子一样轻抚我的后背直到我自己冷静下来。

 

吸吸鼻子,我抬起头尴尬的道歉:“不好意思,我没想到……嗯……”

 

秦始皇听完我说的话,微笑道:“吓到你了吧?也对,那副景象并非谁都能承担,是朕的过失。”


他的宽宏令我无言以对,我张张嘴,想说不是,但要是说清了……←_←我觉得我说不清,非分之想就该烂到肚子里。

 

回去的路上无人,外面却恰好是个没有风雪的晴天,我为了避免继续回想刚刚的失态,邀请陛下一起去天文台观星。

 

去的时候那里没有其他的观星者,寂静的场合唯有一些器材运作的细微声线,我们可以透过一整面的玻璃墙壁看清外面的月亮与星空。

 

与他一起仰望星空,我的视野之中充满了繁星皎月。


千年之前可有这般景象?如言,千年之后可有今日这般景色?

 

月华如水像是稀薄的水银拂过秦始皇侧脸,使他的眉目与天上之月紧紧相合。

 

华服冠冕,气度模样远非常人。

 

可在这一瞬间,不知望着远处在思考什么的秦始皇嬴政,可能是意外,让我从他身上首度感受到属于王者的威严。

 

天下加身,高处不胜寒!

 

正因九五至尊者至高无上。

 

故而,寂寞伴身,辗转数千年……

 

那一瞬间的变化,快到让我以为自己是眼花了,因为回头,发现自己视线的嬴政轻轻笑了起来,温温柔柔的,两只袖子挡住嘴,眼中掠过一丝狡黠。

 

可我却觉得这举止娇羞极了,超像新娘子的红盖头,让人想扒……

 

“陛下,月色很美呢。”

 

我觉得自己不能继续下去了,再这样下去要出事,所以匆忙转移话题。

 

然而陛下表情一怔,接着掩饰似的偏移目光,与我一同望向千年之后的大好河山。

 

山河万卷,星辰不变。

 

古人言: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千年前映照始皇帝的月色,千年后我与陛下一同欣赏。

 

也许这也算是一种永恒。

 

我想到这里,不禁笑了出声。

 

始皇帝见状温柔一笑,我便不受控制的被他搂入怀中,被低下头的他吻在唇上。

 

“朕不曾见过如你一般的人,可要耐下心,好好相处才是。”

 

我……很不争气的没敢问陛下您这是几个意思⁄(⁄⁄•⁄ω⁄•⁄⁄)⁄,但是……陛下怀里暖呼!←v←


评论(14)
热度(1646)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