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筒子 —

[FGO]微不足道

咕哒子X罗马尼

藤丸立香从此坚不可摧!



————————

最初回忆起他,是在一本书上读到所罗门这个名字,之后恍然意识到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


窗外鸟雀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这种时候我会抓起一把稻谷洒在窗台,让那些小鸟飞进来啄食,无所事事的时候甚至能就此看上一天。

但是今天不行了,因为我看到这个名字。


两手合起这本自始至终没看清书名的厚厚记事本,门外传来学生的呼唤声。


藤丸立香,三十四岁生日这天带着清浅微笑放下一本不知名的书走到门外。


“我来了。”


回应学生的期待。


——————


曾经有过一段辉煌的旅程,途径七个特异点,我见识到来自法兰西的昳丽,看过大航海时代的壮阔,历经两国交战的残酷,与乌鲁克共存亡,最后的最后……


站在时间神殿上。


那个时候,罗马尼回应的正是我的期待。


如今,嗯,我现在也能做到一样的事情了。


罗马尼。


放下加了两颗方糖的咖啡,我翻开一页新的纸张,提起笔,开始思索下笔时的触感。


——————


时钟塔博士,开创科技与魔术混合一体化,带来改革的救世主藤丸立香于三十四岁那年提出“孔”的新式理论,也因此根源的神秘面纱由她一手揭去,也因此,许多古板的魔术师不承认藤丸立香博士的理论,并旷日持久的对她进行暗杀。


之后整整持续十年的迫害,藤丸立香被剥夺地位,荣誉,财富,只保有三流魔术师的资质,以及少年时代锻炼出来的战斗经验,不屈不挠的坚持到新一代魔术师成长起来,曾经教导过的弟子承袭她的研究,最终将她的理论推广到全世界。


藤丸立香四十四岁那年再一次收获荣誉的花束,站在众人前方,高举手臂。


告诉大家魔术不再是神秘!


由她一手开创出的新时代,也建立起了不需要魔术回路但仍然可以使用魔术的崭新社会结构。


可是一个陈旧组织的落败,新得世界出生必然要经历新生的阵痛,在这段时间里,腐败病变的部分定然会拼死反抗。


四十六岁那年,藤丸立香为保护自己手下的学生,在一起恶意篡改过魔术体系的实验中失去右眼以及左脚小脚趾。


当时浴血的她笑着对哭泣震惊的学生们说。


比起失去,我果然更适合保护。


从那一天起,以守护为核心的新的魔术界教育体系由此诞生。


传统的魔术师冷酷,自私,偏执,是一群披着人皮的怪物,为了自己的目的可以牺牲除自己以外的任何事物。


但是新生代的魔术师友好,热情,愿意开放自己的魔术工房,也愿意用和平的方法共同进步。


在他们眼中的魔术不再是阴森地下室里令人毛骨悚然的老头,而是一张张摆放整齐的课桌,是一个个看的顺眼或看不顺眼的同学,是图书管里松油笔墨的香味……


带来改变的人叫藤丸立香,但是真正意义上完成这个改变的是一个个年轻的魔术师。


藤丸立香五十岁那年觉得自己无比幸福。


——————


抚摸着厚厚笔记本,我想,


罗马尼,我到达那个幸福的结局了吗?


和世界比起来,我们微不足道,但是微不足道的我们聚集到一起,世界从我们脚下展开,在我们手中延续,最后由我们的智慧凝聚出厚厚的人类史。


盖提亚想要烧却的正是这样微不足道的我们。


所罗门……不,罗马尼想要保护的,正是这样微不足道的“我”们。


但是我可不可以有一丝怀疑。


你,不只是想保护“我”们。


而是……


我。


一叶风干的玫瑰花书签放到笔记本里,满是皱纹的指尖染上淡淡书墨香气和玫瑰花的味道,像是藏匿在时光中的暧昧。


已经可以看出苍老模样的魔术师摘下眼镜走出时钟塔办公室的大门。


————


这间办公室我离开过十年,十年后回来,还是在这里教育学生。


别人都再说,我正在完成一项伟业,可比所罗门划分魔术的时代。


但其实,我不过是在讲一个故事。


……一个……爱……与希望……的故事……


——————


照片中轻轻微笑的女人身旁有许多姿容出色的男男女女,但是和这些拿出去放在大荧屏中都不逊色的面孔比起来,和她距离最近的却是一个有点儿小帅的外国人。


柔软的橙粉色头发,碧翠的眼眸看起来总给人不靠谱的软弱感。


许多来到这间办公室的学生都看到过立香博士桌面上摆放的这张照片,但是在问及这个男人的信息时,一向爽快的藤丸博士却会顾左右言它。


唔,准确说,应该是每一次答案都不一样,叫人觉得这就是在敷衍吧。


听听她说的话。


“啊?这家伙啊,一个欠了我草莓蛋糕,结果还不起债自己跑路的笨蛋!”


“是不是很不靠谱?没错没错!他就是个不靠谱的男人哦。~”


“唔,那么想知道的话,嗯!这货是所罗门,千人斩那个……”


“哈啊?怎么好奇心都这样重啊,他啊……”


“喜欢爱与希望的故事,喜欢甜食,最爱草莓蛋糕,想偷懒但从来没偷懒成功差点儿过劳死,还有……”


“我最喜欢的人哦。”


如此说着的藤丸博士笑得非常甜美,一看就非常幸福的样子。


可是,学生们从来没看见过这个男人出现在藤丸博士身边儿。


从来没有……


——————


藤丸立香博士一生伟大,但与她经历的辉煌比起来,遭遇的坎坷漂泊无疑更加多不胜数。


自从少年时期七次拯救世界,她与她的同伴曾一度陷入绝境,但她都以人类的韧性挺过来了,而这股名为希望的意志一直伴随她到她终老。


六十八岁那年,一个对人类算不上长寿也算不上短命的年纪。


藤丸立香安静的合起眼睛,那双被伟大的法老王赞叹有太阳的光辉的眼眸自始至终从未因绝望的阴霾而绝望过。


她在遗留下来的最后的记事本尾页写下一句话。


我继承一个男人爱与希望的意志,书写下爱与希望的物语。


故事延续到她生命结束的那刻,又不仅仅是那刻,继承她意志的人,在这个由她促成诞生的新世界中诞生的人类,每一个都在延续她的故事。


这等伟业,足够升上英灵殿。


曾经拯救世界的救世主,奇异的是以改革世界的领袖功绩铭记史册。


属于救世主的过往荣誉不被人铭记,属于救世路上的牺牲被历史的洪流碾碎,那些泪水,那些热血,统统化作记忆中的一片尘埃。


但是总有人不会愿意就这样过去。


所以用手拾起尘埃,将它们化作新的东西,交给这个世界。


然后新得世界诞生了。


美丽的,灿烂的,或许残酷的,或许悲伤的,就是这样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可能会和曾经的旧世界一同走向末路,但是请相信,新得世界仍然会到来。


——————


安静过世的藤丸立香在众人的目送中进入属于她的墓地,在那里她和刻有她名字的石碑一同不朽。


——————


XXX年圣杯战争。


名叫XXXX的男孩叫出名为“藤丸立香”的英灵。


XXX年圣杯战争。


名叫XXXX的少女叫出名为“所罗门”的英灵。


难以置信,难以想象的奇迹居然发生了。


所罗门是消失的英灵,是不存在在座上的“王”,是作为救世主诞生必须的养料。


旧日的王逝去,新生的王得以执掌权柄。


本该是依照这样的规则进行的世界的真理,但是当这两个人相遇时改变了。


——————


这是一首叙事的小诗。


这是一曲调侃的风笛。


这是一首打着小拍子的舞蹈。


在这样的欢乐中,我与你相逢。


欢呼,雀跃,高兴,种种可以被叫做“幸福”的情绪冒出来。


但这些都比不上,我在看见你的第一眼,那一瞬间迸发出的怒火。


蛋糕还是泪水,期待还有努力……


啊,是的,没错的,费尽心血书写出的爱与希望的物语,故事的大结局绝不会是悲剧。


为此,伏笔,灵感,日以业绩的赶稿,就像是作家们说的,不写完一本书,你永远不知道文字会有多么可怕。


可就是这么可怕的东西,我从一开始的磕磕绊绊,到最后也不算娴熟的写完了。


然后终于抓住希望的光辉,奇迹的妙笔,我揭开根源的面纱,反向阻止了你的牺牲,让那一路上爱与希望的泪水流干,让这一次牺牲不再是痛彻心扉。


这样才是真正的爱与希望,这才是藤丸立香书写出的希望的物语。


——————


“罗马尼……”


当拳头撞上男人的胸口,真正落下的力道轻的不可思议,但沉重的不是拳头,是微不可闻的哭泣与泪水。


灼痛了所罗门王的灵基,烧伤了罗马尼·阿基曼的皮肤。


所罗门模样的医生抱住已经死去的少女的身体。


“我回来了。”


已经死去的少女成为英灵,和众多从者一同呆在英灵殿上,怎么样也算不上人,可这并非悲剧。


既然不是悲剧,这时就该有个完美的结局。


藤丸立香擦擦眼泪,仰起头,露出灿烂的笑容。


“欢迎回来,医生。”


“拿到圣杯就用来许愿吃蛋糕吧!”


所罗门一愣,之后失笑,宠溺着点头说:“要草莓味的。”


由此,划上最终的句号,最后的大结局。


让我们将爱与希望的物语,大团圆又幸福的未来一直,一直,延续下去吧。


继承某个胆小软弱医生的意志,在我们的心中永远不去遗忘这个故事。


正因为我们微不足道,正因为微不足道的我们聚集起来可以改变世界。

评论(10)
热度(46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